107學年度私立醫學校院聯合招考轉學生考試Q&A

大學部招生, 私醫轉學考
Q1:轉二年級及轉三年級考試日期為何?
A1:為107年8月4日(星期六)同一天舉行。
Q2:是否可以同時選擇轉二年級及轉三年級考試?
A2:僅能就轉二年級或轉三年級擇一報考。
Q3:轉二年級及轉三年級考試科目有何不同?
A3:轉二年級考試科目為國文、英文、普通生物學及普通化學;轉三年級考試科目為英文及生理學。
Q4:為何轉二年級要考四科,轉三年級只要考二科?
A4:轉二年級不限畢業學系或目前就讀學系之類別均可報考各招生校系二年級,因學習領域不同故需考四科;轉三年級需報考與目前就讀學系之類別相同或相近學系,因學習領域較接近且基礎科目均已修過,故僅考二科。
Q5:招生校系及招生名額何時可以得知?
A5:訂於107年4月11日公告簡章,其招生校系於簡章中會詳列。
Q6:轉二年級各科命題範圍為何?
A6:命題範圍以大學一年級程度為原則,依本會決議不公佈參考書目。
Q7:轉三年級考科生理學命題範圍為何?
A7:以生理學為原則,不含解剖。依本會決議不公佈參考書目。
Q8:現為大一或大二學生,報名時尚無大一或大二下學期成績,怎麼辦?
A8:報名時先檢附簡章附表九「證件補繳切結書」,後於簡章規定補繳期限內補寄繳驗,否則將喪失選填志願資格。
Q9:報考資格規定修業累計滿二學期(含)以上者,得報考各校各學系二年級上學期,修業累計滿四學期(含)以上者,得報考性質相近學系三年級上學期。若是成績有科目不及格或是不及格學分數達二分之一的,可以報考嗎?
A9:報考資格僅規定修業學期,並未規定成績及格與否。
Q10:現為五專休學生是否可以報考轉學考?
A10:需取得專科畢業證書或修滿規定修業年限之肄業生才能報考。